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战中

2017年11月01日0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孟向东吴曼迪

  10月31日,南阳市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的一个农家小院不复往日的安静,党的十九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和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庹军来到这里,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南阳市目前有39万多农村贫困人口,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任务艰巨。希望你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张文深开宗明义。“党的政策这么好,我有信心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张文深的话音刚落,贫困户张建定就接上了话茬。在南阳市实施的“千企帮千村”活动中,张建定与仁和康源集团签订了合同,家里的8亩土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公司,并且以土地作为入股资本种植软籽石榴。进入盛果期后,收益除去成本后将按照10%归乡镇政府及村委会作为服务管理费、40%归龙头企业、50%归农户的比例进行分配,加上看护果园的劳务报酬,每年他将获得地租收益、务工收益、分红收益约2万元。

  “这个招儿好!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咱农民送上了‘定心丸’。咱们一定要利用好这样的好政策,尽快脱贫致富。”张文深鼓励说。

  一个多小时里,张文深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涉及“三农”问题的新思想,详细地讲解给在场的群众和党员干部。他说:“南阳市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的省辖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探索实施了‘千企帮千村’‘医保救助工程’等措施,坚持‘造血’和‘输血’两手抓。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目前,南阳市各级领导干部正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社区广场,现场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南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