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群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群团组织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7年11月01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 高超 陈小平 王绿扬)连日来,我省群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10月30日,省总工会先后召开大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新时代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做好工会维权帮扶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我省工运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10月27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省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要把十九大精神切实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汇聚起中原出彩的青春智慧和磅礴力量。

  10月31日,省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利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际,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