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3.1万亩铁棍山药开始采挖 将迎销售旺季

2017年10月31日23:31

来源:大河网

2017温县铁棍山药预售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上午,中共温县县委、温县人民政府联合农业部农业厅的农业专家,在焦作市迎宾馆召开温县铁棍山药预售新闻发布会,对温县铁棍山药的种植地块、出土价格、市场指导价以及铁棍山药的品质品级进行预售发布。

  近年来,温县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品牌。特别是在铁棍山药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扶持龙头企业,打造标准化园区,开展物联网追溯,温县铁棍山药产业逐步迈上了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2017年温县铁棍山药荣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温县铁棍山药”已经成为焦作怀药文化的代表元素和河南农业的一张对外名片,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据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了解,今年温县境内铁棍山药种植面积3.1万亩,其中沙土地山药1.7万亩,垆土山药1.4万亩。发布会上,各大型企业发布对铁棍山药托底收购和认购声明,怀药办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贾志昊文/图)

  温县县委书记王玲在发布会上致辞

  温县怀药办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铁棍山药采挖现场

  刚出土的铁棍山药

  村民正在清理附在山药上的泥土

  温县产业扶贫开发的怀菊基地

  满地的怀菊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编辑:张培君 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