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11月下旬开始报名

2017年11月0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速递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注意啦!11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含对口招生、专升本)报名工作将于2017年11月下旬开始。

  高考报名是一件大事,马虎不得,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准备好正式居民身份证。报名信息采集将读取身份证芯片信息,临时身份证、芯片受损的正式身份证等无法读取芯片信息。为不影响此类考生报名信息采集,省招办于2017年10月27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招办对此类考生先采集相关报名信息,督促考生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

  据悉,省公安厅将积极开展便民服务,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以服务考生、方便考生为本,进一步畅通办证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确保考生身份证信息采集不受影响。

  考生须按规定要求如实填写《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报名登记表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考生身份确认、新生复查、学籍注册的重要依据之一。考生须如实填写,认真核对无误后由本人签字确认。凡弄虚作假、骗取照顾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考试和录取资格,违规事实记入考生电子诚信档案。

编辑:张培君 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