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黑加油站市民获奖5000元 “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上线

2017年11月01日17:31

来源:大河网



  相关工作人员演示举报方法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还我碧水蓝天,不做"沉默的大多数",微信举报污染源和企业,在线领取500-5000元奖金。11月1日,"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手机完成举报全过程,足不出户以微信红包形式领取奖金,这在全国环保系统系首例。

  据郑州市12369环保热线受理中心主任刘雪华透露,就在今天,首例5000元大奖揭晓。系郑州一市民举报的黑加油站点,其在固定场所固定设备进行商业行为的加油。市环保局在接到举报后立刻转交商务局,由其牵头联合当地公安人员联合执法,目前已被取缔,以兹奖励。

  市民可通过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和"绿色郑州"微信公众号举报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自5月27日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开展起至今,受理举报电话33328个,兑奖682件,共发放将奖金35.31万元,其中500元的666件,1000元的15件,5000元的1件。

  刘雪华为大家现场演示了举报公众号,市民可通过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和"绿色郑州"微信公众号,点击下端"有奖举报"栏目进入"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服务号功能包括,"我要举报、举报查询、平台信息"等,市民可通过上传图片和视频的方式举报。有奖举报范围包括扬尘污染,工业大气污染,燃煤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机动车污染等各类民生问题,分别由市环保、公安、城管、水务、园林、城建、交运等相关委局调查处理。经核实后,便会兑付500元、1000元、5000元现金奖励,其中500元、1000元奖金可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发放到举报人的微信账号。

微信截图_20171101134515

  足不出户领红包

  在上线仪式现场,记者采访了环保热心市民程先生,他说,"环境违法行为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概念模糊,要把这项行为纳入公众监督体系中就要进一步制定环保违法行为清单。有了微信服务号,举报、领奖一站式服务,少了信息泄露的顾虑,领奖还能少"跑腿",这项举措十分接地气!"

微信图片_20171101133602

  现场发放举报红包

  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认为该项举措解决了群众多头举报、投诉难的问题;弥补了各部门执法队伍力量不足的缺憾;形成了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局面。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