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功夫激情!“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11月开幕

2017年11月01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申华)《叶问》《一代宗师》《新少林寺》轮番献映,在光影中展示中原魅丽文化的缩影……11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毛里求斯举办。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洁等领导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延保主持。

  三大亮点活动点燃“功夫激情”

  据了解,2017“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由河南影视集团、河南航空港卫视具体承办,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洁在回答大河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中国功夫电影周活动主要有三大内容最引人注目。

  一、中毛电影合作及功夫电影创作交流论坛。11月16日上午,举办中毛电影合作及功夫电影创作交流论坛。由河南电影管理机构负责人、电影制作机构负责人及河南电影人(导演、制片人等)与毛里求斯电影管理机构、创作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二、11月18日,2017“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开幕式。以“感知中国精神、感知中国文化、感知中国速度”为主题,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举办开幕式及功夫表演。

  三、11月16日至21日,中国功夫电影展映。选取《叶问》系列等10部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功夫影片在当地院线展映。

  功夫电影展示魅力河南

  据了解,功夫电影在海外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影响力。植根于中原大地的少林功夫、太极等文化是中国民族文化的杰出代表,深受海外人民的喜爱。今年是中毛建交45周年,45年来,双边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王仁海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表示,“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将于11月16日至21日之间在毛里求斯举办。届时,中毛双方影视界、企业届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为中毛影视文化发展、经贸合作献计献策。

  电影具有穿越时空的艺术魅力和引领风尚的独特作用,它是一个民族的生动面孔,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名片。宗树洁表示,本次活动借助功夫电影,向世界推介河南独特的文化资源,期待为海外受众展现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魅力河南。

编辑:张培君 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