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1月1日起河南进口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

2017年11月01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自11月1日起,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全面降低货物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的抽批比例,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对未抽中的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据估算,河南省80%入境货物可通过审单合格评定直接通关放行,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

  审单放行是检验检疫业务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对于未抽中查验的货物,经审核报检信息符合要求后即实施签证放行,这将大幅度缩短企业通关流程时长,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该项改革举措实施后,企业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报检人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并在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

  审单放行与企业检验检疫信用等级与产品质量息息相关。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而检验检疫不合格或信用C级及以下的企业,经风险评估将提高抽批比例,直至100%。因此,为了让更多企业充分享受新政策的利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诚信申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以便更好地享受审单放行的便捷措施。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