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家|通过改革让农民富起来

2017年11月02日09:4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成利军

  10月30日下午,十九大代表、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走进了承留镇花石村。

  见到村支书周全喜后,张战伟问:“全喜书记,你组织村里收看十九大新闻了吗?大伙对哪些内容感兴趣?”“全村党员干部都收看了,大伙边吃午饭边讨论,觉得自己赶上了一个新时代,都很兴奋。”

  面对干部群众,张战伟神情激动:“总书记在报告里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我们加快农村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济源勇当改革排头兵,特别是在农村改革方面,主动探索、力求先行,着力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济源改革案例。”

  济源市2015年成为我省首个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后,选择梨林、承留、王屋3个镇共6个村开展试点,花石村就是其中之一。说起花石村的改革,周全喜喜上眉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花石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以户为单位向股民发放了股权证。大家伙儿成了村集体资产的股东,有效调动了每个人参与集体资产管理经营的积极性。”

  张战伟听了之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壮大集体经济。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以赋予农民财产权益为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改革促发展,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张战伟的讲话引发了共鸣。正在花石村搞开发的葛宇明说:“之前,由于担心土地承包关系不够稳定,不敢增加投资。现在政策明确了,我准备大干一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