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0多位专家、学者共议“十九大精神的理论阐释与河南践行”

2017年11月02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11月2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会议主题为“十九大精神的理论阐释与河南践行”。来自河南省委党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单位与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省社科院各地分院的13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蕴含的理论上的新境界和实践上的新部署,在学习研讨中厘清思路、深化认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共同为开启河南发展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献智献策。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良,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省纪委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纪检组组长朱永飞,以及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论坛主旨发言中,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阐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谷建全主任针对建设创新型河南提出了思考与建议,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路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提出要善用“五种思维”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意识形态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论坛发言中,来自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研究角度发表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论阐释与河南践行的思考建议。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大家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