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郑州最美艺术跑道 穿越古今的千米画卷

2017年11月02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街头出现一条别具特色的环形步道。全长1036米的地面上,绘满了色彩斑斓的卡通图像。有大象、恐龙、高铁、飞机……仔细一看,每段卡通图像还有不同的主题。

  这条跑道位于郑州中州大道南三环的西吴河公园,设计师用丰富的色彩,夸张的表现力,展示了自然、生命、科技的千姿百态。因此,这条跑道被称为"郑州最美艺术跑道"。

  从"绿色交响"到"水上乐章",从"风驰电掣"到"天际翱翔",从"生命历程"到"科技无限",共九个主题,十个单元的跑道色彩绚丽,包罗万象。在这条跑道上行走,仿佛能够穿越古今,看遍文明,艺术气息十足。

  此外,"科普健身步道"的路边还设立了10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可以看到对这一主题更多的介绍。

  大河网记者获悉,这些绘画是由管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雕塑壁画院设计制作的。历时半年制作而成,目的是使大家在健身的同时,也能了解科普知识,从而增添游园的趣味性和启发性。(摄像/刘晓明 剪辑/刘晓明)


编辑:林辉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