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化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 18个督查组赴各地督查暗访

2017年11月0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推进我省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11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将派驻18个督查组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31日每月对分包市县进行督查、暗访。

  《通知》指出,本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重点督查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实施“封土行动”、开展建筑垃圾清运处置专项整治、“以克论净”考核督导等情况。

  《通知》强调,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此次督查、暗访行动的认识,认真开展自查巡查;各派驻督查组每次督查完成后,按照督查内容分类汇总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分包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对整治进度缓慢、问题突出的市县进行“回头看”,督促分包市县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严防问题反弹。省住建厅扬尘防治办每月将对各派驻督查组的检查次数、发现的问题数进行统计,定期对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冬季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及各派驻督查组的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