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与市民“零距离”交流 公园内纳良策

2017年11月0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以“三问两提一转”为主线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11月4日上午,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内,金水路分局的民警们与广场群众进行“零距离”交流,倾听百姓心声,“沉下去”问计于民,广纳良策,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听取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金水路分局局长冯献彬就分局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工作的内容及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介绍。“我们的开门纳谏活动就是要捧出真心,问需求、问差距、问良策”。冯献彬要求全局要扎实推进此次主题活动深入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将群众真实意见建议征集上来,帮助公安机关纠正警务偏差、查找工作漏洞、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金水路分局文艺宣传队联合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为到访群众举行了歌舞、戏曲、舞蹈、警体操等节目表演,在表演间隙还举行了普法常识的有奖问答。民警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吸引了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市民赵先生说:“这种形式挺好,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能为郑州公安的发展、辖区的平安献言献策,我也感到很荣幸,很有参与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问卷调查中来,民警们忙得不亦乐乎。金水路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唐涛说:“与老百姓进行‘零距离’交流,这不仅让民警们能够面对更多的老百姓、听取老百姓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向辖区群众说出自己关注的话题,拓宽了收集意见、建议的渠道”。据了解,为全方位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金水路分局组织治安、刑侦、经侦、法制、户籍、外管、交巡等各警种参加活动,现场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治安热点、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为群众送上内容丰富的安全防范提醒、宣传及现场法律咨询。

  “这个挺好的,给我一个。”“这个我也要,我也扫一下,有问题可以直接提”……市民们纷纷往宣传活动摊位靠拢,向民警索要印有调查问卷二维码的手提袋。民警一边热情向市民讲解如何操作使用,一边不停地发放。

  在现场问题征集台,社区居民洪女士反映:自己居住的家属院长期无人看管,能否协调有关部门看护起来?此外,有反映交通出行难、噪音扰民的,也有反映办理户口、家属院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现场民警一一记录下来,能现场答复的,一一作了答复;不能答复的,待整理汇总后,交付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后由社区民警上门回复。

  “局长、所长、队长坐在面前,我们可以轻轻松松地反映问题,这样的方式很好、很实在、很真诚。”市民张先生对这种开放式的征集活动伸出大拇指点赞。

  金水路分局民航社区的社区民警孟祥云告诉记者说,此次广场活动,她一下子收集了多条建议,收获很大,有助于日后更加精准服务辖区居民。

  金水路分局的民警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一线民警和辖区平安的守护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省会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