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奏响泰国曼谷

2017年11月05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1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泰国专场演出4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当地民众400余人观赏了演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希望此次演出能给大家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

  当晚,苏州青少年不仅献演了比才的《阿莱城姑娘》、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莫扎特以及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等世界名曲,还演奏了中国传统名曲《梁祝》、昆曲《牡丹亭·游园》等,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是苏州首个参照职业乐团的建制和管理体系进行半职业化管理的青少年乐团,曾主办过“成长梦·心飞扬”汇报演出并受邀参加了2017首届苏州青少年新年晚会演出等众多演出活动。

  此次泰国专场演出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苏州星光国际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演出开始前,观众还观赏了当天在中心展厅开幕的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左正尧“九重墨—水墨艺术展”。(完)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