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网友: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对党的承诺

2017年11月05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05150855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5日上午9时30分许,省委书记谢伏瞻和河南省委常委一行,来到兰考,集体瞻仰焦裕禄同志纪念园,瞻仰"焦桐"、驻足凝望"习桐",之后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该新闻通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信息厨房”分发,集团所属新媒体通过视频、音频、H5等形式,为大家还原了庄严的现场。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仿佛回到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盐碱、斗风沙的岁月。

  随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跟着省委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全媒体作品,立刻引发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您是第**位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铮铮誓言仿佛带我们走进了兰考1949年的春天。

  1963年,时任兰考县委书记的焦裕禄亲手种植了一棵泡桐树,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焦桐"。

  而在一路之隔的焦裕禄干部学院内,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亲手种植了另一棵泡桐,现在已有一二十米高。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1990年7月15日,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表达了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以及他亲民爱民,与大地山川、人民百姓相依为命的高尚情操。

  今天,跟随省委领导重温党的誓词,让我们明白焦裕禄精神应该由我们来薪火传承,应该把他生前的铮铮誓言当做是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新浪网友"BoBo"是第10054位重温誓词的党员,他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却是承诺是警句,只有时时重温才能深守初心。省委领导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瞻仰先辈,重温誓词,为我们做了榜样。我们一定要坚守承诺,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今年29岁的大河网友"上官晓羽"已经有11年的党龄了,她认为,"省委书记的行为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提醒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讲党性、讲原则,积极奋进,提高觉悟,热爱生活,为社会的发展添一份力。"

  今日头条网友“郑州闫先生”说,“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在宝贵的一生中,可能会做出许许多多的承诺,但其中最神圣最难以忘怀的,恐怕还是站在鲜艳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就是人生的座右铭,指引着其奋勇前行。每次重温入党誓词也都会让党员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激励着广大党员去努力实践、自觉奉献。”

  大河网微信网友“CH飞”说,“作为河南人,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年轻党员,我们对党的认识可能还很浅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呢?就要向我们的老乡焦裕禄学习,他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腾讯网友“随豫而安”说,“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学习他,就要脚踏实地干工作,坚决反对纸上谈兵、华而不实。特别要发扬不怕困难、勇于尽责、敢于探索的精神,只要瞄准了目标,就扑下身子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的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眼遇网友“乐眼观天下”说,“誓词虽短,意味深长。面对入党誓词,共产党员们就应明白,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都要按照入党誓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再进一步讲,就是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业绩,做一个不负人民、不负党组织,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