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河南人 省政府邀您网上给督查提建议仅剩8天 快来提建议吧

2017年11月06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我们楼下的小饭店噪音扰民,你们能管不?”“我们村里有养猪场、养鸡场,生活垃圾没有人管,向谁投诉?”“我们小区开发商违规建设,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越投诉越疯狂,希望省政府督查室能现场执法”……从10月13日开始,省政府督查室在省政府网和大河网第二次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我为督查提建议”线索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了大量线索,省政府督查室将分类整理,并转交各地督查部门进行核查办理。活动还剩8天时间,期待您的参与。

  群众踊跃参与“我为督查提建议”

  活动开展了20余天,我为督查提建议”已经从网上收到了大量线索,有提建议的,有投诉环境污染的,还有投诉有关政府不作为的,等等,涉及到经济发展、十大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问题。省政府督查室将收集到的网友意见、建议,按照问题类型、地区分布等建立信息分类台账,并转交各地督查部门进行核查办理。对反馈较为集中的问题将交给省政府集中督查实地督查组核查。

22_看图王

省政府网站上关于本次活动的投票选项

  “港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河南千载难逢助力经济腾飞、改变城市形象的机遇,有足够条件将港区建成国内独一无二全新城市,然而刚建一小片就堵,作为港区人看着费解、可惜。治堵无技术难题,堵不堵车在于决策。”郑州市的一位公务员说,小小堵车代表形象,期盼河南领导、专家将港区建成中国第一座不堵车全新城市。

  来自开封的一名工人朋友提建议称,“我希望河南在建设中原经济城市群和黄金旅游城市线之外,多方面发展农村经济。地区互联互通利国利民,有利交通的情况下更是有利商品、物资、农作物的运输,对旅游观光、基层物资流动起到绝对作用,更好的挖掘中原经济潜力,提升基层人民生活质量。”

  于先生是洛阳的一名公务员,他对脱贫攻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脱贫攻坚克难过程中,政府主导推动扶贫工作的同时更应广泛发动和利用社会各层力量,群众的力量无限大。可以成立相关慈善公益扶贫基金或者产业基金,以帮助贫困地区的人群生活和就业,当然对于当地的经济扶持也颇为重要。”

  “由于村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低,加上管理力度不够,我村及临近几个村庄已被来自养猪场,养鸡场,生活垃圾所覆盖,农村的垃圾没有集中处理的地方,一般垃圾都是往河里倒,并且没人管,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八九年了,夏天都不敢站在河旁边,太臭了。”来自新乡的一位村民投诉称,希望上面的领导们能对下面的领导多加督促,下级领导可以加强环保意识的传播,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参与建议的网民中既有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教师等知识分子,也有农民、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离退休人员等人群,涵盖人群相当广泛。

  “我为督查提建议”还剩8天有问题抓紧反映

  您的一个建议,可能会改变一个形态。“我为督查提建议”仅剩8天时间,如果你有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农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或瞥见建议、国企改革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环境治理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转型发展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或者意见建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请赶紧登陆河南省政府网(www.henan.gov.cn)或大河网(www.dahe.cn)找到专栏页面,也可直接进入“我为督查提建议”专栏(supervise.henan.gov.cn/sup/feed)来填写您的意见和建议。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活动必须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才有可能作为有效建议送至有关方面,您所填写的信息将会受到严格保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