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热明日大网开始升温 确保11月15日各个用户温度达标

2017年11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11月7日,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明日起,整个供热大网将开始升温,确保11月15日各个用户温度达标。

  据郑州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郑州今冬参与运行的热源达到12座,热力站预计达到1661座,预计新增供热面积1026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7100万平方米。截至10月31日,新建管网115.52公里,一次供热管网长度近2000公里。自10月20日起,郑州各区域管网已冲洗完毕,至11月1日各区域热网循环泵已经启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郑州供热面临消减燃煤大气污染治理、热源供热能力受限的压力,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针对新的供热情况提早做出了16套应急预案,确保今冬供热平稳运行。

  此外,本采暖期郑州市共有11座民用热源(在建1座),民用采暖供热总能力达到4150兆瓦。其中,热电联产热源5座,分别是新力热电厂、泰祥热电厂、东区热电厂、新密裕中电厂、国电荥阳电厂;已建成燃气热源6座,分别是政七街、东明路、枣庄、航空港区、北郊热源厂;在建热源1座,郑东新区热源厂“煤改气”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运。另外,还有1座蒸汽热源,二马路热源厂独立为火车站区域供热。“引热入郑”热源与清洁热源成为集中供热的中流砥柱,热源结构更加清洁高效。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