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地铁扒窃未料扒到警察 吞食异物想逃避制裁

2017年11月08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小偷地铁扒窃未料扒到警察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犯罪嫌疑人杜某整天游手好闲,因为盗窃屡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十一”期间,杜某本想趁机再捞一笔,但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他扒窃居然扒到了民警兜里。结果可想而知,杜某被这位民警当场拿下。近日,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小王是石家庄的一名民警,今年国庆期间,他带着家人到北京旅游。事发时,小王正在地铁4号线海淀黄庄站排队候车,准备前往动物园。此时嫌疑人杜某贴在小王后方,趁车辆到达,乘客刚要上车之际,杜某扒窃了小王放在右后裤兜内的一部手机。

  反扒意识颇强的小王迅速察觉到身后的异动,迅猛转身拽住杜某,并大喊要杜某将手机拿出。杜某见状只得乖乖掏出手机,并哀求小王放过他。小王没有理会对方,而是带着杜某走进了地铁站里的警务站。

  近日,海淀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嫌疑人杜某批准逮捕。在警务站,杜某对犯罪事实拒不供认,一直辩解说自己没偷东西,还说自己肚子疼。后经查证,杜某在作案前就已吞食异物,意图用这种方法逃避法律制裁。并且在此案之前,杜某还曾于2009年6月、2014年11月先后两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系累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