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爱车去海南!22日起郑州-海口自驾游运输班列开行,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7年11月08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为满足广大市民到海南过冬、度假的需求,从11月22日起至春节前,郑州铁路局将连续开行多趟郑州到海南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具体开行班次为:

  第一班 2017年11月22日

  第二班 2017年12月15日

  第三班 2017年12月25日

  第四班 2018年1月5日

  第五班 2018年1月12日

  第六班 2018年1月19日

  第七班 2018年1月26日

QQ图片20171108203314

  据介绍,此次自驾游车辆分为小型车和大型车两种。小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4900mm且宽度≤1980mm且高度≤1700mm;大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5500mm且宽度≤1980mm且高度≤1900mm。具体车型以行车证上为准。

  提醒:这些物品严禁随车装载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可随车装运行李物品,但严禁随车装载违禁物品、危险品、贵重物品以及铁路运输禁止或限制运输的其他物品。

  随车装运行李物品须置于行李箱、行李包、塑料整理箱或纸箱内,自行封存、加锁,放置在车辆后备箱内,车载物品不得散放在车内任何部位。

  在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手续时,自驾游旅客须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与承运方共同签订《自驾游汽车铁路运输合同》《自驾游汽车车辆验视表》《自驾游汽车随车行李箱包单》。

  费用:小型车2900元大型车3200元

  本次班列小型客车费用2900元,大型客车费用3200元。广大市民可以到中原铁道旅游集团京广路营业厅(郑州市二七区京广中路41号,0371-68372666)、庆丰街营业厅(郑州市二七区庆丰街6号,0371-68238886)咨询、预约、报名。

  同时,中原铁道旅游集团还开展代订机票、火车票、酒店、代驾、海南一日游、海口返程运输等配合此次自驾游运输班列的相关服务。

  小贴士:自驾游注意事项

  1、检查车况。无论是短途还是长途,最好先检查一下车有无漏水、漏油现象,机件、灯具、蓄电池、轮胎气压都要正常。出车前加足燃油、机油和冷却水。启动汽车后,仪表、充电显示正常,试运行时发动机及底盘无异响,刹车、喇叭、转弯指示灯、刹车灯、照明灯、雨刮器等正常工作。

02

  2、备上工具箱。带上千斤顶和备胎,工具箱内最好配备一套螺丝刀、电工刀、电工胶布、扳手、电筒、应急标志、雪糕桶、临时补胎的工具、充气泵。

03

  3、备好食物。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最好多备上两至三天的时候食物,例如方便面之类的。巧克力等高热量的食物也可以多备一些。进藏之类远门的可以带上燃气灶,高原地方要用高原气。一定要带上纯净水,车有时候也需要水,而且不能用杂的水,要用纯净水。口香糖最好也带上,油管漏油的时候可以充当补漏剂。

05

  4、准备好证件,特别是身份证、行车证和驾驶证,没身份证的话住不了酒店,没行车证和驾驶证就开不了车。假如想自驾游顺带出国玩的记得要带上护照,有不少国家可以落地签的。

  5、准备急救箱,放一些常备的药物,如感冒药、发烧药,止血贴、绷带等急救用品记得要带,酒精也带上。以防万一,速效救心丸之类最好能带的尽量带上,如果上高原地区记得带上红景天和氧气瓶。

04

  6、备好自己的装备,如冲锋衣裤、抓绒衣、羽绒服、其他个人衣物(如个人需要换的衣物)、登山靴、帽子、头巾和太阳镜背包或拉杆箱、腰包(装贵重物品)、个人卫生用品(梳子牙刷之类)、个人设备(水杯、电筒、移动设备、充电宝、手表、相机、对讲机、睡袋、指南针、刀)。(线索提供:申珅 慕岩)

  11月8日记者节,大河网推出新栏目《一句话说新闻》,我写新闻,你当主播,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主播。如果您对我们的新闻感兴趣,欢迎录制小视频,一句话的事儿,说出你的想法,发送邮箱至2715094627@qq.com或1561320145@qq.com。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