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盗电动三轮车 打电话让失主送充电器被抓

2017年11月09日16:32

来源:安阳网

  □记者 王韵涵

  为了给偷来的电动车充电,竟然敢给失主打电话要充电器,最终,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团伙被民警抓个正着。昨日,安阳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该局水冶派出所松涛警务队通过缜密侦查,排查线索,侦破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排查出一个以盗窃、销赃为生的犯罪团伙。

  据民警介绍,10月30日上午,报案人王某匆匆来到水冶派出所向民警提供线索,称前段时间他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而当天突然有人给他打电话,让其将充电器送过去,电话那头还说:“昨天给过钱后,答应送充电器,不能赖账。”这突如其来的线索,让本已陷入僵局的案件重新盘活,办案民警难掩心中的喜悦,在向领导汇报过后,初步确定这应该为一个团伙所为,并迅速制定了侦查计划,准备将其一网打尽。

  当日14时,在嫌疑人指定的长途汽车站门口,副所长韩继锋安排报案人王某假装等待,其他人伺机抓捕。过了15分钟,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出现在警方视线,他向王某索要充电器,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继续侦查,这名老人名叫申某某,今年67岁,龙安区人,其他两名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均与申某某为同乡,也同时落网。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和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申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偷盗电动三轮车 让失主送充电器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