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加码!河南周末两天骤降10℃ 记得穿秋裤

2017年11月10日06: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立冬是假的”“秋天不愿走”“气温如阳春”……最近的天气,给人以一种错觉,寒露为霜、滴水成冰的寒冬,似乎还是遥远的事。受本周第二股冷空气影响,从昨日开始,我省的风力就逐渐加码,从轻柔的东南风转为了冷峭的西北风。六七级的北风,带来的是一次“跳崖式”降温。周六的最高温度,和周四的最高温度,两者的差距达到10℃左右。

  今天白天,我省南部从阴天转为多云天气,其它地区则是多云到晴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4到5级,到夜里逐渐减小到2到3级。受此影响,我省的气温有所下降。其中今天最低气温西部为5℃~7℃,南部11℃~13℃,其它地区则是8℃~10℃。最高温度西部在14℃~16℃,其它地区则是16℃~18℃。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周日,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到周六,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以郑州市为例,昨日的最高气温为20℃。但到了今天,气温已降至5℃~16℃。到了周六,郑州阵雨转多云,气温跌至5℃~10℃。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