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中原行】军民一家亲 七朵“军中绿花”情暖民族同胞

2017年11月10日0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民族团结中原行”采访团走进武警河南省总队南阳市支队二大队四中队,采访中队的民族团结共建帮扶活动。

IMG_20171108_110453

  女兵班7朵“军中绿花”合影

  “嘿、嘿、嘿……”,不远处传来整齐有力的口号声,原来是中队的女兵班在训练,七朵“军中绿花”不让须眉,展现了女武警的飒爽英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mexport1510240744833

mmexport1510240758316

  女兵班在训练

  指挥女兵训练的是女兵班班长张珂珂,回族人,老家在驻马店,她告诉记者,“2017年2月15日女兵班正式进入中队,我们7名同志分别来自新疆、天津、江西、河南、湖南五个地方,包括维吾尔族、回族、汉族三个民族,编为四中队九班。”

IMG_20171108_110418

女兵班宿舍整洁的床铺

  七位漂亮的女孩心怀梦想,离开熟悉的故乡,来到这片千余公里之外的绿色军营。她们和男兵一样摸爬滚打、挥汗如雨、战斗在第一线;又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和包容之心,搭建民族团结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卫士的铮铮誓言。

IMG_20171108_101914

  女兵班绘制学习十九大板报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我们中队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我们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落实帮助困难群众。”张珂珂说,“目前,女兵班的主要帮扶对象是驻地一对靠爷爷奶奶照顾的维族姐弟。周末我们会去他们家里打扫卫生,带着姐弟俩去街上买衣服、鞋子,有时也把卖废品换来的钱捐给他们。”

mmexport1510240772135

  女兵辅导驻地孩子功课

  除了在生活上照顾这些维吾尔族同胞,每年“六一节”“教师节”,四中队也都会去学校看望少数民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参加孩子们的家长会,宣传民族政策。一些文化水平高的战士还成了孩子们的“校外辅导老师”。

mmexport1510240783842

  女兵班与驻地孩子在一起

  “作为一名军人,我很光荣,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真正的做到‘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把对橄榄绿的赤诚和热爱洒在驻地群众的心坎上。我们也争取在2020年实现全民脱贫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张珂珂坚定地说。(王亚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