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套路深!寒潮隐藏深!未来两天河南气温骤降8度!

2017年11月10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连着几天的温暖,全然不顾"立冬"的颜面。6日全省气温普遍20度以上;7日21度起,焦作更是27度要飞了;8日,全省最低温"老低了"!林州19度!今天全省最高气温除了西部北部不足20度外,其他大部都在20度以上,信阳变成了"戏精",26度的高温简直是戏有点过了。不等双"十一",不打折不预售,从今晚开始,两股冷空气让大家先尝尝"冬味儿"。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1月10日9时25分省台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来自蒙古国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温,局部地区并伴随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未来48小时,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郑州、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九地区及南阳地区西部与巩义、汝州、兰考、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度左右,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明天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低于4度,12日早晨北中部最低气温低于4度。

  其实,中央气象台已于8日18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发布的首个寒潮预警。此次寒潮天气从8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国,目前新疆北部地区已经出现6℃至8℃降温。9日上午冷空气到达内蒙古北部一带,接下来还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而河南就在横扫之列,冬日寒冷就从这儿开始了!

  降温第一波(风雨声):

  10日夜:黄河以北和中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夜里到11日: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4到5级;明天夜里逐渐减小到2到3级。降温:

  明天到11日白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普遍都有6-8度降温,但冷空气移速快,风和降温持续时间不长,12日气温回升。

  第二波(风伴降温都会有):

  虽然双十一就会迎来降温,但是明天除了南部的云量较多,其他地区阳光还好。且晴且珍惜,秋日无多,不负就好。15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度以下,北部西部 0-2度。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