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中原行】阿地力:用美食感动味蕾 做公益温暖人心

2017年11月11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民委组织开展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中原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郑州市二七区,倾听了来自新疆美食城中的温暖故事。

  美食城负责人阿地力·买买提,来自新疆喀什一个农民家庭,2003年,在郑州市二七区开了一家新疆美食城,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引导、热心帮助下,阿地力依靠诚实守信的品格,凭借自身的努力把美食城经营成为在郑州颇有名气的新疆特色餐厅。

1510373581(1)

  阿地力(右一)资助贫困家庭

  十余年来,阿地力不忘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事业小有成就的他,注重感恩回报社会。“我们不分哪个民族,谁有困难帮助谁。”从邀请维吾尔族大学生过民族节日,到资助患先天疾病的回族婴儿和汉族残疾青年,阿地力的公益之路愈发宽广,架起一座“维汉民族团结情”的温暖桥梁。

IMG_20171108_183357

  阿地力资助耳聋女生徐文婷(左一)

  六年级的徐文婷,1岁时因一场高烧导致极重度耳聋,妈妈宋爱鲜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带着助听器,但是为了方便学习和生活,仍然需要植入人工耳蜗。为了看病,原本的小康之家变得困顿。

mmexport1510142991415

  徐文婷绘画作品

  文婷很有绘画天赋,篆书也写得漂亮,被选入蓝天城少儿艺术学院。经郑州市残联牵线,从2016年开始,阿地力每年资助她3000块钱,直到大学毕业。

  “很感谢残联和阿地力,得到这些资助,女儿就可以在自己的特长上走得更远。”宋爱鲜由衷说道,“以前对少数民族同胞不是很了解,现在彼此很亲切,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阿丽米热柯孜是美食城的常客,“每个周末都来,这儿就像我的‘食堂’。”有一年暑假,阿丽米热柯孜返校比较早,学校食堂没开门,她就天天来美食城吃饭,很快就和阿地力熟悉起来,“他幽默、热情,结账时总是给我们优惠。”

  在古尔邦节、肉孜节,身在郑州的阿丽米热柯孜吃着地道的新疆菜,感到了“家”的感觉。她说,阿地力就像他们的父亲一样和蔼可亲。

微信图片_20171111110440

  阿地力资助贫困学生

  今年十九大开幕那天,阿地力又开始了一项“新事业”——从10月18日起,凡是在新疆美食城就餐的所有大学生、中学生、残疾人一律半价。

  一人富裕,不忘同胞。阿地力说:“刚来郑州时,政府和汉族群众帮助我,现在,我也想做些好事,回报社会,为民族团结做贡献。”(王亚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