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阵地 宣讲有方法“巾帼大宣讲”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2017年11月11日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郜主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图文并茂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与妇女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门口、心坎上,姐妹们听了受益很大,深受鼓舞。”11月10日,听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宣讲后,郑州市新密超化镇黄固寺村村民刘伟丽激动不已。

  当日,河南省妇联组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中原女性大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黄固寺村活动,郜秀菊进行宣讲,与基层妇女群众、妇联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黄固寺村,郜秀菊与姐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生产生活、家庭建设等情况,将省妇联编印的“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民生看点”等宣传画分发给大家,现场学习大会主题、两个重大政治判断、14条基本方略、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内容,并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郜秀菊与村民们亲切交流

  “郜主席给我们带的宣传画不仅有党的十九大知识、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看点,还有日历,非常实用。回去之后,让姐妹们把宣传画张贴在墙上,能够及时方便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建功新时代。”新密市城关镇妇联主席高鑫格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薛荣现场展示大型刺绣盛世牡丹图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妇联执委、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与姐妹们共同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理解和思考。并现场展示了大型刺绣盛世牡丹图——“党心聚民心,盛世迎盛会”。薛荣与现场听众们不断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黄固寺村村民周改莲说:“薛书记热情饱满的演讲让我们认识到了妇女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论做什么,只要是自己认真选择的,都要做好,今后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加倍努力好好干。”黄固寺村党总支书记樊海风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基层的一名党支部书记,要虚心的向薛书记学习,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妇联干部等深入机关、校园、农村(社区)等,深入开展“中原女性大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还将利用新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发挥“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妇联系统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各类微信群和遍布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等作用,鲜活地将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传播到基层的角角落落。(梁倩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