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人听力欠佳 82岁医生“喊着”给百岁患者看病

2017年11月11日12:32

来源:扬子晚报

82岁医生“喊着”给百岁患者看病

因为老人听力欠佳,这对高龄医生和病人得扯嗓子“对喊”,场面欢乐而温馨

10日,记者从扬州苏北医院采访了解到一则“暖心医患新闻”:一位100岁高龄的老人,来找82岁的“寿星”专家看病。因为老人听力不好,两位老人微笑着扯着嗓子对喊,融洽祥和,宛若家人,场面温馨,令人感动。

8日,苏北医院内镜中心候诊区来了一位白发苍苍、走路蹒跚的周姓老奶奶,一问才知道老奶奶已有百岁,她是专门来找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吴岩看病的,大家赶紧把老人搀扶到吴岩主任的检查间。

吴岩主任是医院消化内科大名鼎鼎的“寿星”专家,虽然已经82岁高龄,但身体好,精力充沛,一上午做20个胃镜不在话下。有趣的是,周姓老奶奶的耳朵不太好,82岁的吴主任给100岁的周奶奶看病,两个人都笑着扯着嗓子对喊,但是两人思维清晰、笑容可掬,现场俨然一家人的气氛。

经过了解得知,周奶奶是吴主任诊治长达40多年的老病人,患有慢性胃炎、支气管炎、冠心病等,她把吴主任当成了“自家妹妹”,任何身体不适和治疗变更都会和吴主任联系。更难能可贵的是,吴岩主任每隔两周便亲自上门为周奶奶体检复查,风雨无阻,从未失约。

“太温暖了,也太感动了!”该院一位年轻医生目睹这一幕后,感慨地说,“这样的医患关系,给我们年轻的医务人员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通讯员 苏宣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