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等红灯睡着了? 交警测醉驾超标准2倍多

2017年11月11日12:02

来源:武汉晚报

酒司机开车等红灯时睡着了 交警敲几次车窗才喊醒 酒精测试是醉驾标准2倍多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崔彦伟 刘建伟 许菡)轿车莫名停在快车道上造成道路拥堵,交警上前一瞧,司机竟在车里呼呼大睡。

酒司机将车停在马路中间睡着了 通讯员崔彦伟 摄

昨天上午8点半,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南湖大道路口有交通堵塞现象,随即上前进行路面排查,发现一辆橙色鄂A86××X本田小车停留在快车道上,遂上前询问司机是否需要帮助,竟发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

民警要求司机立刻下车接受检查,几次敲打车窗后,司机才清醒过来,一打开车门,便闻到浓烈的酒气,民警初步判断该司机涉嫌酒后驾驶,将司机带回队里进行酒精检测。

回队路上,司机挣脱民警束缚,试图逃跑,民警追赶至附近的瓦湾村一家民宅里将其抓获。经过多次劝说,该男子才配合民警酒精测试:169mg/100ml,属严重涉酒驾驶违法行为(80mg/100ml为醉驾)。

经了解,司机刘某在关南小区某KTV上班,前天晚上值班喝了很多酒,早上开车回家,心存侥幸地认为大白天不可能会有交警查酒驾,在南湖大道行车等红灯时睡着,被交警查获后后悔不已,刘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及等待法院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