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7年11月12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12日电 (沙见龙)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12日在山东济南举行。1600余位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发展”、“产学研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健康中国”等议题展开研讨,并达成《济南宣言》。

本届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

获得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605个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图为颁奖现场。 沙见龙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了当天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在大会上指出,中国科技与产业创新已进新时代,各地都应提高对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创新重要性的认识,融合创新人才和资源,发挥制度和文化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新时代科技产业新生态,强化协同创新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介绍说,山东将调整偏重的产业结构,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培育并壮大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发展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业、精品旅游业、现代金融业等优势产业。

获得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605个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图为颁奖现场。 沙见龙 摄

当天会议上发布了《济南宣言》,与会各界代表在产学研合作的深度、时效,产学研用合作方式,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和协同创新等方面形成共识,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中国创新发展。

本届大会还对获得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605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2017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镇和新构建的创新战略联盟授牌。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已在北京、深圳、天津、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届大会设立一个主题,开展科技成果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对接洽谈等活动,中国各省市以此为平台开展各具特色的交流活动。(完)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