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凌云上演“千人水上抢活鸭”等民俗体育盛宴

2017年11月12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水上抢活鸭比赛现场 祝明贵 摄

广西凌云上演“千人水上抢活鸭”、“泥田摸鱼” 民俗体育盛宴

中新网百色11月12日电(祝有慧 林浩)“千人水上抢活鸭”、“浑水泥田摸鱼、抢鸭”、“泥田气排球、拔河”……

图为激烈的抢鸭现场 祝明贵 摄

11月11—12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第三届庆丰收系列民俗体育活动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冬泳协会代表队和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加,选手们畅游泗水河捉鸭、“鏖战”泥田摸鱼,组成各个小分队围猎,精彩的场面吸引上万名民众观看。

图为参赛选手“围猎”鸭群 祝明贵 摄

图为民俗体育节开幕现场 祝明贵 摄

凌云县政协主席岑景蔚介绍,凌云是一座具有近千年历史文化的古城,“水上抢活鸭”活动又称“抢头鸭”,已延续数百年历史,每年农历十月都会举行,表达了当地群众对丰收的喜悦和感恩之情,寄托了祈求来年安康和财源茂盛的美好愿景。目前,“水上抢活鸭”项目已被列入百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图为参赛选手展示“浑水泥田摸鱼”战果 钟欣 摄

岑景蔚还介绍,近年来,凌云县大力推进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完善体育公共服务设施,相继举办了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全国气排球公开赛、全国象棋公开赛等重大赛事。凌云县浩坤湖景区、百色地心之旅凌云浩坤湖北岸徒步线路分别获评“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和“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