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大河搏冠惜败瑞典“三驾马车”

2017年11月12日21:49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1日,2017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打响。参赛队伍由联赛的15站分站赛各项目前3名组成,众多业余高手在享有"武术之乡"的佛山上演国球"武林争霸"。

  其中,大河搏冠俱乐部由澳门乒乓球总会副会长,郑州市乒乓球协会终身荣誉主席王中琪先生带队,曾荣获联赛安徽太和站50岁以上组男子团体与女子团体冠军。在总决赛中,大河搏冠俱乐部50岁以上组男子团体历经重重挑战,最终突出重围与瑞典梦之队争夺冠军。对手由被誉为"三驾马车"的瑞典乒乓球名宿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阿佩伊伦组成。整个比赛过程跌但起伏,异常激烈。

  瑞典队曾在多特蒙德举办的第40届世乒赛的决赛中以5:0突破中国的乒乓长城,高高举起了斯韦思林杯。本届比赛三人重出江湖,不仅为本届比赛的浙江绍兴站开球,并豪取分站赛50岁以上男子团体冠军,拿到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瓦尔德内尔深受中国球迷喜爱,被亲切的成为"老瓦",老瓦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位男子大满贯选手,更是一个人挑战了四代中国乒乓球人。佩尔森、阿佩伊伦也曾多次拿到世锦赛、世界杯的个人冠军,是瑞典队多次取得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中坚力量。

  此次大河搏冠俱乐部队员何程志文、樊其军、陈果将发挥中国乒乓球的挑战与拼搏精神,代表大河搏冠俱乐部与世界冠军上演巅峰对决。

  比赛中,大河搏冠俱乐部一度以比分2比1领先瑞典名宿队,在5局3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大河搏冠俱乐部队员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冲击瑞典名宿队,第一单打何程志文更是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有"世界第一反手"之称的佩尔森,为搏冠拿下扳平的宝贵一分,随后陈果一鼓作气以3:1取得了对阿佩伊伦的胜利。

  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宝刀不老的瓦尔德内尔和找回状态的佩尔森连下两城,最终以3:2夺得了最终冠军,但大河搏冠俱乐部草根选手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正值举国推行"全民健身"的热潮,乒乓球作为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体育运动,更带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而中国乒协举办的此类比赛也为业余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