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文赛道跑起来!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开跑

2017年11月12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2日下午4点,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同时,该赛事将正式加盟新华网体育"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据了解,比赛将于11月26日上午8点在郑州市惠济区月湖公园鸣枪开赛,参赛总人数规模超2万人。

  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是首届赛事,以"炎黄"文化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的马拉松赛事。此次比赛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

  郑州炎黄国家马拉松赛起于惠济区月湖公园,跑于黄河大堤,终于炎黄广场,沿途经过黄河扒口处、大运河遗址等历史文化古迹,参与此次赛事朋友在领略惠济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更能感受到郑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

1

  (资料图)

  惠济区副书记丁文霞说,"‘韵动中国’特色马拉松系列赛关键在于突出特色,不仅能向世界展示母亲河畔的激情畅跑,更能够让八方来客感受华夏文明、中原文化的深厚。"

  据了解,为了给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保驾护航,惠济区已对马拉松赛道进行了多次实地勘察,并就沿途站点设置路面修缮、叉路口安保、停车场布置等工作制定了完备的方案。

  丁文霞在发布会上介绍到,惠济区已按照马拉松赛事的有关要求,高质量建设赛道,高标准完善保障措施,全力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高品质的赛事环境和舒适的工作氛围。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全国范围井喷,已成为承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中国体育强国梦"的故事讲述系统。而"韵动中国"是新华网体育与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创作的中国故事和诠释"中国梦"的国家级赛事,已在四川、辽宁、黑龙江、湖南、江西等多地落地。

  出席发布会嘉宾介绍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相关事宜

  此次炎黄马拉松加盟"韵动中国"是体育互联网+战略实施的具体表现。"‘韵动中国’系列赛是业界公认的中国马拉松金字招牌。"炎黄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介绍说,加盟"韵动中国"除了品牌吸引力的因素,更看重的是互联网+时代智慧体育的强大推动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