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番禺恳亲大会举行 迎来千余海内外乡亲

2017年11月13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番禺迎来千余海内外乡亲 甘云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蔡敏婕 甘云)“本次报名参加恳亲的会员很踊跃,特别是年轻人,主办方安排20个名额已经不够。”马来西亚霹雳番禺会馆会长崔泽廉12日在此间称,每次回到番禺都能看到这里的变化很大,再也不是祖辈口中那个穷困的地区了。

番禺迎来千余海内外乡亲 甘云 摄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番禺恳亲大会当天在广州番禺举行。此次恳亲大会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90个旅外乡亲社团共1300名海内外嘉宾到会,层次和规模都是历届之最。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王荣宝,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首席会长、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和德国耶拿市副市长姚和·弗兰克林等出席大会。

番禺迎来千余海内外乡亲 甘云 摄

番禺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侨乡,有近100万乡亲遍布海外及港澳台地区。长期以来,番禺旅外乡亲在异国他乡奋力拼搏,涌现一批在海内外各领域产生影响的人才。其中,番禺旅外乡亲投资建设的洛溪大桥、英东体育场等一批公共设施,为番禺早期的发展奠定基础。

“真诚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继续同心同德、同声同气,让番禺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番禺。”广州市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称。

祖籍番禺的香港企业家张侑讳回乡考察环境后,在番禺投资建设科技产业园,已累计带来港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番禺迎来千余海内外乡亲 甘云 摄

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称,希望广大海外乡亲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中国统一的积极促进者、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发挥人脉广、信息灵、实力强、影响深的优势,促进海外乡亲、海外社团和家乡各界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自1994年至今,番禺旅外乡亲恳亲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截至2016年,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地区同胞在交通设施建设、教育卫生以及慈善捐赠等领域累计向番禺捐赠公益事业项目达740项(11755录),捐资总额达7.5亿元人民币(不包括未作价的艺术藏品)。(完)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