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恢复航班运行 机场称已尽力降低天气影响

2017年11月13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机场滞留旅客。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3日电(杨珺)13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已恢复双跑道运行,目前已执行当日航班量的14%,9000名滞留旅客将于下午18时左右输送完毕。

机场方面表示,当日凌晨4时出现大雾天气,机场能见度仅100米,东跑道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随即宣布关停。西跑道在启用二类盲降系统后,航班虽能起飞,但起飞间隔距离较大,截至早上8时仅起飞离港23个航班。机场方面表示,成都双流机场东跑道已于早上8时50分恢复起降,西跑道于9时30分解除二类盲降系统使用。

图为即将起飞的航班。 吕俊明 摄

成都机场表示,已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并为滞留旅客提供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另悉,预计当天的大雾将造成成都机场大部分航班顺延2个小时以上,但对明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

大雾天气同时对路面交通造成了影响。据成都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受盆地地形影响,地面潮湿、风力小、空气湿度大,冬季在天晴时易形成辐射雾,天阴时因空气湿度大雾气也不易散去,同时夏季也因地形影响易遭遇雷电天气,影响航班起降。

图为正在值机的旅客。 杨珺 摄

“天气原因确实是无法克服的,但我们已经从人为方面尽量减少天气对航班造成的影响,我们专门成立了航班正点领导小组,利用进近精密着落仪表系统在天气好转的情况下对航班起降进行时间、距离的精准对接,近两年来成都机场航班准点率已经大幅提升。”成都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统计的《2017年10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成都双流机场以81.63%的准点率在28个中国大陆千万级旅客吞吐量机场中排名第六位,延误超过2小时的航班占比1.79%,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22.64分钟。(完)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