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突降大雪 海事部门保障气垫船运营安全(图)

2017年11月13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3日,中国北疆黑龙江省黑河地区急降大雪,给中俄气垫船航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此,黑河大岛海事部门制定了针对降雪恶劣天气监管应急预案,确保出入境游客通关顺畅。 耿浩楠 摄

中俄界江黑龙江突降大雪 海事部门对抗恶劣天气影响保障气垫船运营安全

中新网黑河11月13日电(耿浩楠 记者 刘锡菊)11月13日,中国北疆黑龙江省黑河地区急降大雪,导致中俄界江黑龙江江面能见度较低,给中俄气垫船航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此,黑河大岛海事部门制定了针对降雪恶劣天气监管应急预案,确保出入境游客通关顺畅。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被称为“中俄双子城”。黑河国际客运口岸是中国最大对俄水路口岸。作为中俄界江流冰期的一种特殊交通运输方式,气垫船代替了停航的普通船舶运输,在夏季明水期客船监管至冬季中俄浮箱固冰通道监管的过渡时期运行。

中俄界江黑龙江突降大雪,海事部门对抗恶劣天气影响保障气垫船运营安全。 耿浩楠 摄

13日,一场久违的大范围降雪过程开始光临中俄边城黑河。在黑河口岸,每天有8艘中俄双方气垫船在中俄界江黑龙江上往返。为防止降雪恶劣天气可能给口岸通行带来的不变,造成中俄出入境人员滞留等情况发生,黑河大岛海事部门紧急启动恶劣天气监管应急预案,确保出入境游客通关顺畅。

“为了对抗恶劣天气对中俄气垫船运输的影响,我们投入大量执法力量深入现场强化监管,利用VTS、CCTV监控系统等辅助监管手段监控,实行无死角监管,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从而保障中俄界江国际航线气垫船中俄旅客运输安全。”黑河大岛海事部门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完)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