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误填电话号码 女子莫名遭电话轰炸

2017年11月13日18:32

来源:新民晚报

快递小哥误填电话号码

贾小姐莫名遭电话轰炸

万象物流让受骚扰者“再坚持一两天”

“双十一”的“硝烟”过后,又到了快递小哥忙着揽件、发件的时候。市民贾小姐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数不清的电话、短信齐齐向她“轰炸”。一查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竟被“挂”在了网上,成了快递员的联系方式。“一天接数十个电话,回几十条短信,谁受得了?!”

电话短信连续“轰炸”

昨天上午,市民贾小姐经历了忙碌的一周工作日,又刚参与了“双十一”“血战”,想睡个懒觉放松一下。没想到,清晨6时许,一通电话将她惊醒。“我看到物流信息,包裹已经在派送中了,什么时候能送到我家?”贾小姐被问得一头雾水,告诉对方打错后,挂断了电话。可没想到,半小时不到,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我可能要出门,东西能否晚点送?”这时,贾小姐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随后,又有数条陌生短信陆续发来,无一例外都是询问快递物流信息。“我又不是快递员,怎么会打我电话?”

贾小姐回复了一条信息,告诉对方自己不是快递员,并询问从哪里得知的手机号码。对方也感到莫名其妙,回复说,查询万象物流的运单信息后,看见快递员联系方式里写的是这个号码,才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能发货。

贾小姐随后打开网站,键入对方提供的单号信息,顿时吃了一惊:“我的手机号码居然堂而皇之地被人填在了联系方式一栏里!”她马上致电万象物流,公司称会帮助处理。但在随后数小时内,电话、短信的连续“轰炸”依旧没有停歇。

粗心小哥填错号码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万象物流。一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专人为贾小姐处理此事。“从后台来看,贾小姐的手机号码已经被删除了,但因为之前的单号信息无法删改,不排除还会有电话打来,可能要‘再坚持一两天’。”

对于这样的答复,贾小姐心生不满:“明明是公司失误,为什么要我忍耐?另外,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号码登记错了?”客服向上级请示、查询后,回应称,某片区的快递员在登记信息时,错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填错,巧合的是,正好对上了贾小姐的手机号。

问题的症结找到了,但又催生了新的麻烦:快递员正确的号码填上了么?客服告诉记者,目前,已找到粗心的快递员,核实确认后,校正了联系方式,并不会耽误其他客户的发货进度。

记者发稿前,贾小姐发来消息,表示收到了万象方电话。“对方向我道了歉,并承诺,我的个人信息不会泄露。另外,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争取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徐驰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