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快递签收过亿!菜鸟智慧物流再为天猫双11提速

2017年11月13日2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包裹越来越多,速度越来越快!菜鸟网络最新数据显示,仅用去2.8天,2017天猫双11的第1亿个订单已送到消费者手中。比起去年的3.5天,再次提前0.7天。

物流纪录不断刷新,背后是菜鸟智慧物流引领下的行业升级。双11签收过亿时间呈现一条不断下滑的曲线:从2013年的9天,2014年的6天,2015年的4天,2016年的3.5天,到今年的2.8天。

这条曲线也是属于中国的快递奇迹。中国快递已是一张全球瞩目的世界名片,今年双11,作为智慧物流大脑,菜鸟引领行业开启一场从未有过的社会化大协同,向科技、绿色、全球化全面升级。

截至12日下午,快递24小时送达已覆盖全国。双11提速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在社交网络上,用户不断晒出收到包裹的图片,感叹“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快递”,惊呼“快递要不要这么快”。

菜鸟数据还显示,截至13日下午四点,签收靠前的城市主要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前十名分别是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苏州、南京、武汉、东莞和宁波。

同时,发货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金华、杭州、苏州、深圳、北京、泉州、嘉兴和温州。

双11再次见证物流奇迹,离不开300万一线物流人。今明两天,包裹签收逐渐进入高峰期,随着更多包裹陆续抵达用户手中,业内人士呼吁,给辛苦奔波的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