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获1.17亿美元融资 智能耳机成语音交互新入口

2017年11月13日21:3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由著名乐队黑眼豆豆成员Will.i.am创立的科技公司i.am+已获得由Salesforce Ventures领投的89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其公司总融资金额已达1.17亿美元。该公司宣布,他们将携其语音助手进军计算机行业。

i.am+成立于2012年,起初专注于研发消费型电子产品,比如耳机。而现在这款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与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类似。它的诞生标志着该公司地位的崛起。目前,i.am+公司大概有300名员工。在新一轮融资中,i.am+已经获得由Salesforce Ventures公司领投的8900万美元融资,其实本轮融资早在今年3月已经结束,但之前该公司并没有公布。

公司CEO Will.i.am表示,企业市场给公司迅速部署和发展语音助手Omega提供了良机。在接受路透社采时,Will.i.am说:“我一直想创造一些能让我们做更多事情的东西,于是便有了这个语音平台”。自今年7月份以来,i.am+ 一直使用语音助手Omega为AI聊天机器人提供支持,并计划尽快增设一个语音通话系统。

事实上,随着搭载Alexa的亚马逊Echo引爆了智能音箱市场的爆发性增长,苹果打造的史上最满意的产品AirPods也极大刺激了全球智能耳机产业的增长和成熟。不止是Airpods,整个耳机行业非常火爆,从行业端带动了整个厂商和供应链的整体升级,全球厂商的迅速跟上让行业2019年预测扩大了四倍,据WiFore Consulting的报告《智能耳机市场2016-2020》显示,整个智能耳机行业在2020年将超过400亿美元。随着Google等进入市场,智能耳机很明显更被肯定为语音交互新的入口。

苹果并不是最早一家在这些无线设备上进行投资的公司,智能耳机市场创业公司云集。比如,Bragi 的“Dash 耳机”,它的特点是使用 ARM Cortex M4 CPU,以及 27 个传感器,旨在检测运动和语音输入,同时还受益于布拉吉与 IBM Watson 的合作。而Vinci的独立智能头机为了在on-the go场景解放用户的双手随时随地听到喜欢的音乐,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小Me深耕于音乐领域3年旨在大幅度提升识别准确率,在Kickstarter 众筹过百万美金,受到美国媒体广泛好评。

语音交互在智能耳机的使用才刚刚开始,随着多种语言语音交互生态的崛起,从有线到无线到独立的智能耳机革命才刚刚开始,2018年也会有体验更加完整的不少的独立智能耳机上场,火爆程度估计不会比智能音箱市场更差。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