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读书》|《咦!原来我们周围全是怪物》: 孩子眼中的世界

2017年11月13日14:40

来源:大河网

书封

  书封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3日,一个暖冬的下午,笔者拿起这本《咦!原来我们周围全是怪物》,一不小心全看完了,原来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高大结实的楼房和人类一样,长了眼睛、嘴巴和胳膊;冷冰的公交站台竟然会偷听别人讲话;连平日里大家不愿意靠近的垃圾筒都在惬意地打着牌;红绿灯不光长了腿和脚,还涂了彩色的睫毛膏……脑洞之大,无奇不有!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世界呢?

  《咦!原来我们周围全是怪物》将于近期上市,这本书的灵感来自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法国贝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一次课堂上画了他们眼里的世界。两个成年人瓦朗坦·马泰和埃娃·布尔迪耶,被幼儿园的小朋友绘画吸引,一拍即合的开始了这本《咦,原来我们周围都是怪物》的创作。瓦朗坦·马泰,法国母鸡生蛋出版社的创始人,专注于绘本创作多年,成立至今出版了多本绘本。插画师埃娃·布尔迪耶则从法国名校毕业后一直从事插画事业,至今出版了多本绘本。

  《咦!原来我们周围全是怪物》以俏皮的笔触,别致的色彩以及大量抓人眼球的画面,来展现孩子眼里的世界。每个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东西都被赋予了生命和灵魂,充满了童趣。与枯燥无味的卡片认知相比,这种让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认识周围的世界更能够点燃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怪物640 640

  中文版增加了《怪物2》的征集活动

  该书的与众不同必将为繁荣的少儿图书市场注入一股强心剂,中文版更是做了两个小的改变,来帮助孩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第一是给每个怪物都附有其装备和技能,跟玩游戏一般,但又完全不同于游戏,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能充分激发孩子的兴趣点,引导孩子发展想象力,开发孩子的智力。第二是增加了《怪物2》的征集活动,以“我爱小怪物,奇幻大创意”为主题的全国海选征稿活动。让孩子有更好的参与度。只要小朋友的作品够新奇,够有想象力,就有可能被采用,一经采用小朋友的名字就有可能出现在《怪物2》的作者栏上。

  通过《咦!原来我们周围全是怪物》来认识怪物,通过《怪物2》来创造怪物。快来参与活动,《怪物2》等得就是你。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