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至 你家”裸奔”的水表水管也该“穿衣戴帽”了!

2017年11月14日08:04

来源:大河网

  穿上"冬衣"的供水设施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每年冬季是水表水管冻裂发生漏水的高发季,为保护它们安全过冬,避免给用户正常用水带来影响。11月13日上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位于郑州建设路上的一小区给水表逐个"穿棉衣"。该公司工作人员还

  建议物业公司和市民提前开展冬季供水安全大排查,给您的水表水管"穿衣戴帽"做好防冻准备。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水表防冻工作,避免出现大面积水表水管冻裂,今年9月初,郑州自来水公司就开始启动供水防冻工作,提前对所属供水管道、阀门、表井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截止11月13日,分别对西站东街8号院、勤劳街2号院等小区实施了保暖,共保暖水表380只,更换立式表箱门43个,更新表箱13套,维修表箱13处。

  郑州自来水工作人员在寒冬里为水表"穿棉衣"

  那么,市民应该如何防范水表水管冻裂的情况呢?郑州自来水公司开出6个小"处方"。

  1、凡裸露在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石棉等加厚包紧包严;

  2、户外表箱应关闭表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结;

  3、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要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

  4、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家中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5、水表观察口的表盖应闭合,避免打开后透风,造成水表冻坏;

  6、注意保护供水管道及表箱内保温层。

  同时,郑州自来水公司诚意征询广大市民对郑州城市供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您可拨打供水热线电话67680000,或登陆郑州供水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郑州供水")、郑州供水新浪微博,也可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kfdt@zzwater.com.cn ,对郑州城市供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