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男童在儿童乐园摔骨折 赔偿问题引纠纷

2017年11月14日11:32

来源:西安晚报

1岁多男童在儿童乐园摔骨折 赔偿问题引纠纷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高雅实习生陈轩)幼童在儿童乐园摔伤骨折,究竟是游乐设施不安全,还是母亲玩手机照看不周?近日,未央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审理了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案件的原告兴兴是一名只有1岁6个多月的男童。

这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的时间发生在今年8月17日下午,1岁6个多月的男童兴兴与母亲来到城北一家超市内的儿童乐园玩耍时不幸摔伤,导致右胫骨远端裂纹骨折。兴兴的法定代理人、他的父亲认为,这是由于儿童乐园的设施欠缺安全性导致的,事发时,该儿童乐园尚未取得营业执照。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抚慰金等2.5万余元。

但被告方不同意原告的看法。被告方认为,儿童乐园是连锁店,所有游乐设施由总部提供,均是在正规厂家生产的,并不存在原告所称的安全问题。儿童乐园入口处张贴有《入园须知》,告知家长须全程陪同儿童,承担监护责任。事发之后,儿童乐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陪同兴兴到医院就诊,并支付了1400元的医疗费用。儿童乐园负责人现场向法庭提供了一段17分钟长的监控视频,认为孩子的母亲监护不周,应负主要责任。视频显示兴兴在游乐设施上爬上爬下,他的母亲并未认真看护,而是在海洋球池中低头玩手机。

对于双方在赔偿责任比例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审判长李欣综合案情进行现场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当场达成调解意见,由被告向原告赔偿5000元。法官表示,现在西安一些超市、百货商场内普遍都设有儿童乐园,很受儿童欢迎,希望这起案件能够给广大家长和儿童乐园的经营方带来警示。儿童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作为儿童游乐设施的经营方,应首先确保设施的安全性,履行安全保障义务,保护未成年儿童的人身安全。同时,家长在公共场所也应尽到监护责任,避免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