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儿童走散事件引关注 大型乐园如何找孩子

2017年11月14日16:02

来源:新民网

上海迪士尼内儿童走散事件引关注 大型乐园如何帮家长找孩子?

【新民网·最新报道】日前,有家长称孩子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内走散时差点被“抱走”,虽然事后警方表示监控显示孩子走散期间没有人接触孩子,但该事件仍引发网友热议。大型游乐园家长与孩子走散该怎么办?11月14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了上海迪士尼、上海欢乐谷和上海野生动物园等大型乐园,看看各大乐园是如何帮助家长找孩子。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设“走失儿童认领处”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设有护婴中心和医务室。护婴中心毗邻“米奇大街”主题园区的医务室,靠近“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这里也是“走失儿童认领处”。

在去年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运营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副总裁包兆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乐园内,如果演职人员发现有儿童“落单”,演职人员会根据实际需要,将把与父母走散的儿童护送至护婴中心。孩子送抵护婴中心后,在父母前来认领前,会得到演职人员的照料。父母也可至护婴中心询问走失儿童的消息。

另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以来,度假区警方共帮助游客找回走失老人、儿童240名,未发生走失游客不能寻回的事件。警方提醒游客,游园期间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小孩,安全、文明游园。

上海欢乐谷和玛雅水公园:将照片发到员工微信群+探头寻找

同样是大型游乐园的上海欢乐谷和玛雅水公园,在找寻失散孩子上也有自己的方法。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会带家长去查看探头寻找,询问家长小孩的样貌衣服等特征。如果有照片,会统一发到员工的微信群里,全园的安保部、设备部的同事会一起注意寻找,门口的保安会特别注意出园孩子的情况。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园内广播帮助找寻系统

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偶尔会遇到和孩子走散的粗心家长。记者此前前往上海野生动物园时,就遇到了一个广播找孩子的事件。记者了解到,如果工作人员遇到孩子和父母走散,会第一时间询问小朋友的基本信息,然后通过园内的广播系统联系家长。通常情况下,广播一播出,家长马上就会去认领孩子的。

反面案例:热带风暴寻人广播要收费还必须卡整点

说完正面案例,也有奇葩的,小孩丢了,想要通过广播寻找竟要收费,还必须等到整点才广播。这样让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在热带风暴存在了18年。

热带风暴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关寻人启事广播收费是乐园在2000年开始实施的。这位负责人称,很多游客一发现孩子走散、不见,就立马要求广播,还未等广播,孩子就找到了,这给乐园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与麻烦。为了加强家长看管孩子的责任心,又不至于不见孩子就找乐园,乐园推出了收费规定。收费后连续广播三次,收费5元。针对游客指出的“有孩子没带钱要求找大人,园方也不让广播”的问题,热带风暴方面称这属于少数工作人员没有正确理解规定。

热带风暴还有一项奇葩规定,那就是规定整点广播。对此,园方曾解释,因为问讯处离广播室有300米左右的距离,而且广播室在顶层四楼。高峰时,来找孩子的爸爸妈妈络绎不绝,问讯处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不得不接待多位游客后,一起送往广播室。(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编辑: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