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鲜香菇首次搭载中欧班列(郑州)出境

2017年11月1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检查出口香菇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13日17时许,运载着一冷藏集装箱整柜新鲜香菇的中欧班列(郑州)缓缓开出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中欧班列(郑州)首次搭载新鲜香菇出境,也是继运载新鲜大蒜后再次搭载新鲜蔬菜出境。

  “这批香菇来自浙江,共1570件,7960千克,涉及5个品类的鲜香菇,经过十几天,将到达德国慕尼黑。因为香菇为新鲜菌类产品,对温度的要求高。”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站办事处丁达奎副科长介绍说,为了保障这次运输,我们在前期根据货物对运输温度的要求,在装运前对冷藏箱实施空箱检疫和查验,保证箱体完好无损,箱内进出风循环系统通畅,干净卫生及达到温度要求,实施到货检验,班列发车前派员在监管区内再次检查,保证货证相符,货物品质完好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香菇的原产地为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而庆元也是世界上最早人工种植香菇的地方。浙江百兴进出口有限公司此次选择中欧班列(郑州)运载鲜香菇出境,一方面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冷链建设日趋成熟,基本具备了正式开展冷链运输的足够能力;另一方面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冷链运输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冷链货源辐射范围已进一步扩大至江浙地区。

栏目介绍

大河网新栏目《一句话说新闻》已推出啦!我写新闻,您当主播,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主播。如果您对我们的新闻感兴趣,或者有什么好线索、想法、创意,欢迎录制小视频。一句话的事儿,说出您的想法,联系我们吧:电话0371—65795938  视频可E-Mail至2715094627@qq.com或1561320145@qq.com。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