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对非洲数字化发展很关键

2017年11月14日17: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外媒11月14日报道,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历经不同阶段,最新发展趋势是数字化,此趋势预示着人类社会将从传统社会升级为智能社会。据最近研究显示,非洲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之一。尽管目前只有29%的互联网普及率和14%的社交媒体用户率,非洲仍被认为是技术复兴的新大陆。

据调查统计,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10家公司中,非洲公司占了7家,按此趋势发展下去,非洲的数字化经济将迎来指数性增长。仅2016一年,300多家科技创业生态中心在非洲成立,数字化成为非洲企业发展的决策性战略。

数字化战略

数字战略通常由政府推动、运营商和技术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在双赢环境中促进三方合作。数字化战略不仅促进宏观经济的增长,而且缩减传统企业或运营商的上市时间、控制成本、拉动新收入、推动货币化投资、整合各方面资源。这些都将促进智能型生活生态系统的建设。

数字化策略

数字化策略是关于未来产品和服务的方向性策略。组织内部正发生这巨大的变化,强调通过新的数字服务改变现有模式、提升客户体验、关注业务、流程和人员。数字云是数字化的重要一步。

数字化的好处

与传统的业务模式相比,数字化业务更具有效益、成本结构更简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执行地更到位、上市所需时间更短,另还具提供新服务和开放性等优势。因此,云端常被描绘成数字战略的有利工具。从IT运营模式升级至数字世界的最佳方式是在信息模块化和数字云这样的融合性架构下操作。也就是说,基础架构对于未来数字技术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兼容性都至关重要。包括银行在内的许多企业已开始通过运用数字云逐步转向数字化操作,预计未来电信网络将实行数字化、虚拟化。分阶段实现数字化的方法对于运营商来说更为稳妥,供应商也支持这样的阶段性改变,但对合作伙伴的选择就得依具体情况而定。常见的做法是选择与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合作,从而降低数字化过程中的风险和成本。通过合作,运营商得以在解决数据主权和安全问题的同时,将其业务模式从传统的语音、数据转变为云服务。

华为如何在非发展数字化业务

华为主要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为非洲建立合适的生态系统。华为位于约翰内斯堡的OpenLab,旨在推动开放、合作、共享的数字和云计算的发展。华为重金投入意图持续推进数字化事业,努力消除垂直领域云合规认证的具体障碍。

华为与非洲各国的战略运营商与政府合作建立“国家数据中心”,收集和保存区域范围内的客户数据。作为转型的关键环节,华为在众多运营商中脱颖而出,为采用云和数字业务建设智慧非洲铺平了道路。(实习编译:董小晶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