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车平台Lyft进军加拿大 与优步竞争海外市场

2017年11月14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第二大打车服务公司Lyft于13日宣布将业务拓展至加拿大多伦多市,由此开启向国际市场扩张的征程,在海外与优步展开更激烈的角逐。

Lyft在公告中称:“不久之后,Lyft将在多伦多与你们碰面。”但是Lyft没有明确透露在多伦多正式开展业务的时间,只是表明此次新业务是“为了解决假期期间打车难问题。”

此时正是Lyft进军加拿大市场的最佳时机, 优步由于魁北克省监管条例过于严苛,已决定退出加拿大这个第二人口密集省会。

上个周,优步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优步在未来至少6个月的时间里,在美国市场将继续处于亏损的状态。他在纽约时报DealBook会议中坦言:“如今我们与Lyft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让我看不到未来半年的美国市场会有多大收益。”优步一位发言人承认,尽管在某些城市可以保本,但是总体来看几乎没有获利。

而科斯罗萨西的这一番话从侧面证实了Lyft的崛起。这家只在美国本土市场开展业务的拼车公司,在五年间横跨了41州、登陆了350多座城市,并在今年9月份聘用了一家IPO顾问机构,于10月份获得了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投资基金CapitalG领投的10亿美元的融资。

优步常常称,公司的严重亏损致使拓展市场势在必行。然而,在美国本土及其他市场开展业务八年仍获利不足反映了公司经营模式存在着问题——为了压低拼车价格,优步过于依赖给予乘客与司机双方补贴的政策,因此损耗了其几十亿的融资。

上一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优步只获得了短暂的收益,在东南亚市场也受到当地拼车服务公司的严峻挑战。科斯罗萨西说:“打车服务这个市场的发展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我觉得现在的市场有些资本过剩。但是我们会义无反顾地继续前进。”在他看来,英国与巴西的市场前景还是一片光明。(实习编译:张羽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