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火车站建立救治高原反应服务中心

2017年11月14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1月14日,拉萨火车站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李海星 摄

中新网拉萨11月14日电 (周文元)14日,拉萨火车站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作为该站服务的延伸,健康服务中心将为进出该站的旅客提供高原反应医疗救治服务。

拉萨火车站站长节庆表示,健康服务中心内有医疗用床及血糖仪、血压仪等基本医疗设备,为旅客准备了氧气、轮椅、担架、常用急救药品等,可以满足旅客应急所需。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在为旅客戴上氧气吸管。 周文元 摄

据了解,健康服务中心全天开放,并设立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电话。针对身体不适、老弱病残孕及有高原反应的旅客,由随车医生检查符合乘车条件后,拉萨火车站将对其开辟绿色乘车通道,提供全程重点服务。

“吸氧15分钟后,等缺氧体征缓解了,再告诉火车上的乘务员,提醒他们,请多关注。”拉萨火车站客运员宋怡桦对记者说,候车旅客可在健康服务中心内免费吸氧、测量血压和血糖等。

医务人员在为旅客测量血压。 李海星 摄

“来西藏两个多月了,没想到血压还是有点高。”当天,健康服务中心对外开放后,作为首批接受服务的旅客,来自青岛的迟建军测完血压后表示,刚到西藏时,身体有些不适,马上要回内地了,他准备先吸吸氧再上车。(完)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