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近万出租司机接受再教育 出租行业有望实行扣分机制

2017年11月1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出租车司机继续教育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11月14日,郑州市20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赶到郑州市商业技师学校,参加由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组织的在岗驾驶员继续教育,本次的继续教育活动将持续至17日,共有近万名出租车司机参加培训。此外,郑州市有望实行扣分机制,来规范、约束出租车行业及从业人员,最严厉的处罚为要求出租车退出经营权。

  据了解,本次继续教育将分为4批次,进行为期4天的行业相关知识课程学习。课程安排以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道路安全法规,行业服务规范,职业道德等和行业息息相关的内容为主。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还专门聘请了全国优秀警察杨华民、驾驶员熟识的交通电台主持人、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专家等为授课讲师。

  据继续教育的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每年每名司机需要接受18个学时的继续教育,其中12个学时由各企业以会议、访问的形式完成,另外6个学时则组织专业人士为驾驶员们授课,"今天大厅基本坐满了,大约2300人。"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