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中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1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中原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签约现场

  “河南自贸试验区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光荣使命,承担着探索发展现代物流、多式联运、枢纽经济的重要任务,在推动贸易转型升级、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交通物流枢纽功能等方面先行先试,为中西部地区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河南模式,引领内陆开放,助力中原出彩。”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说,这次省自贸办与中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全省对外开放以及商务改革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多样的金融服务支撑。

  “中原银行作为总部设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内的唯一省级法人银行,将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放在战略高度审视,不断探索各类金融创新业务,力求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和自贸区金融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说,目前,中原银行已与境内外193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交易币种涵盖美元、欧元、英镑、加元和跨境人民币等主要结算币种,可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球的跨境金融服务。先后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设立了7家支行,并以此为基础创建自贸试验区特色经营机构,努力搭建优质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商。

签约现场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于2017年4月1日,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境内,其中郑州片区73.17平方公里,开封片区19.94平方公里,洛阳片区26.66平方公里。河南自贸试验区定位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将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祝传鹏 吴华丹)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