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不敌哥伦比亚 热身两战净丢6球 与强队过招 国足被打蒙

2017年11月15日05: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晚,里皮遭遇了上任以来最惨的一场失利。在对手J罗等名将休战的情况下,国足在重庆0Ⰺ4不敌世界排名第13的哥伦比亚。算上此前0Ⰺ2不敌塞尔维亚一役,国足两战世界强队净丢6球无1球入账,清楚地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前的差距。

  一球难进再失破门良机

  较之对塞尔维亚一战的首发阵容,里皮对6个位置进行调整。在比赛中,里皮陆续安排了傅欢、贺惯等年轻国脚出场。面对没有J罗、奥斯皮纳的哥伦比亚,国足依然全面处于被动,速度、技术、身体、配合完全落于下风。开场第5分钟,哥伦比亚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帕尔多破门。下半场,哥伦比亚队又打进3球,将比分定格在4Ⰺ0。

  比丢掉4球更遗憾的是,国足又一次没能取得进球。此前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武磊、肖智等前锋就错过了几次破门的机会。昨晚的比赛,武磊在比赛中又再度错失单刀。第56分钟,国足获得极佳扳平比分的良机,但还是神一般的剧情!当时,武磊在前场迅速断球后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随后抢在米纳回防前推射,球被门将奋勇扑出。

  赛后,里皮还是呼吁不要给武磊太大的压力:“我觉得大家不应对武磊有过多的指责,我看到他创造了机会,正常情况下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他面对门将是可以打进去的。希望大家不要给他过多压力,要看到好的地方,过往比赛他总是在为球队创造机会,我并不担心不能进球,更感谢他为球队创造出机会。”

  事实上,射术不佳、基本功不够扎实的又何止一人。赛前,有中国队成员全程观看了哥伦比亚队的训练,客队球员的脚下功夫让人无不叹服。“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盘球大师。”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由此可见,国足真正的问题不是锋无力,而是基本功。

  暗中较劲国足完败韩国

  11月国足安排了和塞尔维亚、哥伦比亚这两支世界杯参赛队进行热身赛,有意思的是,韩国足协也选择了这两支球队热身,只不过双方比赛的顺序颠倒。因此,中韩的暗中较劲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此前10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凭借在12强赛最后两战的连胜,超越韩国队、沙特队,排名亚洲第4位。因此,国足内部也希望打好热身赛,为2019年亚洲杯争取到一个理想的签位。毕竟,亚洲杯签运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足亚洲杯最终的成绩,而亚洲杯的成绩又将影响国足在世预赛中的档次和分组。

  然而,热身结果接连让国足失望。国足在广州0Ⰺ2不敌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的同时,韩国队2Ⰺ1击败了当时J罗还在阵中的哥伦比亚。孙兴慜打入2球,韩国队也为自己正名。此番两队交换了对手,国足完全不是哥伦比亚队的对手,而韩国队在丢球后很快扳平比分,最终1Ⰺ1战平塞尔维亚。

  输掉了热身赛,国足只能寄希望于在接下来的东亚杯、中国杯拿够积分。而事实证明,韩国队能够连续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是有道理的。国足不应再为无缘世界杯而遗憾,而是应该尽快提升内功。王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