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还款超5000元 12月1日起将收费

2017年11月15日05: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继支付宝、微信提现要收取手续费之后,从12月1日起,微信支付将开始对信用卡每月还款超过5000元的部分收取0.1%(最低0.1元)的费用。

  与微信支付宣布各种收费相反,多数手机银行对信用卡还款、转账等免费,这让本来对银行APP不感兴趣的用户,重新回归银行的渠道。

  【消息】

  微信还款超5000元部分

  按0.1%收费

  微信支付宣布,从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而且,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

  为了让用户有个过渡期,微信支付表示,今年12月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即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

  尽管微信支付表示,未来将不定期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但偿还大额信用卡收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支付宝目前尚未跟进,但支付宝公关人士表示,未来政策变化无法预知。

  2016年3月,微信开始对提现收取手续费,半年之后,原本免费的支付宝提现也变成了收费。对于还款收费,虽然不少用户希望“支付宝挺住”,但很多人担心,收费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机会】

  手机银行各种免费

  吸引用户回归

  为了规避提现收费,将微信、支付宝中的余额用于偿还信用卡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此次微信支付宣布偿还信用卡也收取手续费,将人们通过这种方式变相“免费”提现的路也堵住了。

  “其实收费的目的,微信支付是希望资金更多地能通过微信支付使用,或是更长时间地留在微信理财中。”有分析人士这样说。

  虽然微信支付收费,信用卡还款还有不少免费的渠道,比如家附近便利店中的“拉卡拉”智能支付终端,也可以免费完成还款,或者通过信用卡的发卡银行的柜台、ATM、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动转账、电话银行等方式还款。

  现在微信、支付宝都开始各种收费,银行手机端为了吸引用户,其实有不少免费措施。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目前郑州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电子渠道,对行内的信用卡还款,甚至跨行的信用卡还款等功能,基本都是免费的。

  不仅如此,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等,很多银行也都免除了费用,而且可以实现实时到账,反而比大家习惯的移动支付在转账时收取各种提现手续费更为划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