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掉入爱情陷阱 老太:欺骗他也是无奈之举

2017年11月15日10:02

来源:北京晨报

七旬老汉掉入爱情陷阱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年过七旬的李大爷与同龄的张老太相识不久便开始了夕阳恋。丧偶多年的李大爷原以为遇到了人生第二春,没想到却陷入了一场骗局。张老太恋爱不久便开始频频向他借钱多达10余万元,到期后不仅没有还款的意思,还继续要钱。李大爷一气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老太偿还借款。庭审中,面对张老太的谎言,李大爷激动地摔了假牙。近日,经通州法院调解,张老太同意从每个月的退休金中拿出3000元用于还款。

为了把市里的房子腾给儿子一家,李大爷搬到了郊区租房,他平时靠着开电动车拉活赚生活费。几个月前,李大爷遇到了张老太打车,碰巧对方没带钱,李大爷好心把她送回了家。一路上,二人相谈甚欢,张老太自称是退休教师,谈吐优雅,深深吸引了丧偶多年的李大爷。一来二去,两人开始了一段夕阳恋。

恋爱不久,张老太以自己被骗无钱生活、儿子买车等理由先后从李大爷处借款10余万元,并出具8张借款期限不同的借条。但借款到期后,张老太不仅没有还款的意思,还变本加厉地向李大爷继续借款。无奈之下,李大爷向法院起诉要求张老太偿还借款。

庭审中,张老太陈述其被骗几十万元,房子也被法院查封,欺骗李大爷也是无奈之举。如今,她无力偿还借款,且自己也曾为李大爷花钱更换假牙、购买高档衣物等,希望这些花费可以冲抵还款。李大爷听后十分激动,随手掏出自己的假牙,一把扔到审判席上并高声怒斥张老太说谎,称自己的假牙依然是坏的,现在已经被骗得无钱生活,只得暂时住在儿子家。

考虑到双方均是七旬老人,矛盾较大容易激动,经过法院耐心调解,最终张老太同意从每个月的退休金中拿出3000元还款。李大爷也表示,两人均生活不易,理应相互理解,便同意了还款方案。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