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忘记密码?汗液五年内将可解锁智能手机

2017年11月15日1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隐私也面临更多的危险。据一名研究人员介绍,汗液可以像指纹或面部识别一样,在5年内实现解锁智能手机。专家证实说,由于汗液中的分子是独一无二的,汗液分析也将超过指纹和面部识别,成为最安全的手机解锁方法。

纽约州奥尔巴尼大学的Jan Halámek博士说:“我们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安全模式,可以完全改变电子设备的认证过程。使用汗液作为标识符不易被潜在的入侵者轻易地模仿或攻击。”同时,皮肤分泌物包含许多小分子和代谢物,它们都可以成为鉴定分析的目标。为了建立一种汗液分析机制,该设备首先会有一个“监测周期”,在此期间,它会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内连续测量其主人的汗液水平。例如,那些夜班工作的人在凌晨2点的时候汗液分泌量会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它也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包括年龄、性别、种族和生理状态等。

Jan Halámek和一位化学家共同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声称在未来的5到10年里,这种技术可能会成为现实。与面部识别或指纹技术一样,汗液分析也可以帮助那些经常忘记密码的人。

安全专家表示,像iPhone X和三星Galaxy S8的面部识别扫描,可以使用主人的照片或3D口罩解锁。但Halámek博士表示,汗液解锁手机几乎是不可破解的。因为解锁机制的顺序基于复杂的生物系统,除了设备的主人之外,其他任何人都无法破解。(实习编译:王芳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